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14/2020 福音的起頭(可16:1-20)- 吳牧師

05/14/2020 福音的起頭(可16:1-20)- 吳牧師

  儘管耶穌反覆教導、多次強調,但祂復活不在任何人的意料之中。要去膏耶穌身體的婦女,在空墳墓中聽見天使傳遞耶穌復活的訊息,反應是「逃跑、又發抖、又驚奇,什麼也不告訴人。」抹大拉的馬利亞向哀慟的門徒報告見到了復活的耶穌,但他們「卻是不信」。兩位門徒往鄉下去時遇上了耶穌,其餘的「也是不信」。

  跟隨耶穌三年多,與祂同吃同喝的門徒,尚且不能夠一下子接受耶穌的復活,那當我們傳福音時,乍聽基督的朋友不能相信,我們也就不必失望。因為沒有屬天的信心,我們就不能接受、也不能領會耶穌復活對生命的意義。

  然而門徒即使小信、軟弱,耶穌仍親自堅固他們,給他們信心、能力、使命!門徒遵從祂的吩咐,主就與他們同工,又以神蹟隨著,證實他們所傳的道。主的榮耀,就在這些普通人身上得以彰顯。

  在我們決意一生跟從祂的時候,主復活的生命就在我們裡面。儘管有時會因為一些際遇不安,如同兩間一卒,荷戟徬徨。但主往往藉著身邊的人、事、物來復興和提醒我們。基督耶穌復活的大能,充充足足地運行在信靠祂、愛祂、盼望祂的門徒生命中。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

回應:

  「主啊!祢就是福音的起頭,我嘗過祢救恩的滋味,也願意祢藉著我,把這美好的救恩,傳遞給身邊的人。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