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14/2021 靠聖靈而行 (加5:16-26) – 吳牧師

05/14/2021 靠聖靈而行 (加5:16-26) – 吳牧師

「因信稱義」的人,從消極來看,不可放縱自己肉體的情欲;從積極來看,更得到了「凡事都能做」的自由。人怎樣選擇,就帶來怎樣的後果。

像是怕加拉太人不明白 (也是怕我們不明白),保羅詳盡地羅列出最常見的「情欲」,就是: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 (19-21節)。並且斷言:「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21節) 不過,「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24節) 無論外界什麼刺激,都不能夠挑起死人對這些情欲的事作出反應。

舊人已死,新人又該怎樣活呢?保羅的答案是:「順著聖靈而行」(16節)、「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25節)。這不是虛無飄渺的抽象概念,而是通過每日的靈修、讀經、禱告,把我們的目光從世上的事,轉移到基督耶穌的身上,以天父的心意為念,就必聽見內住的聖靈微小的聲音。不消滅聖靈的感動,終必結出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22-23節)。

回應:

「主啊!求祢賜我清潔的心,好讓我聽見聖靈在內心的引導,順祂而行,結出聖靈的果子。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