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15/2020 眷顧人且信實的神(路1:1-25)- 袁偉長老

05/15/2020 眷顧人且信實的神(路1:1-25)- 袁偉長老

  打破四百年靜默時期的神,選擇向年老與敬虔的祭司撒迦利亞顯現。藉著天使加百利傳給他好信息:不但關乎他個人—老來得敬虔之子—施洗約翰,更關乎屬神的百姓—這個兒子將使以色列人回轉歸向神—他不但行在主的前面,而且要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作主門徒的我們,在神家中的事奉,是否有活出被聖靈充滿的生命,常常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並且經歷從神而來的歡喜快樂按班次在神面前常為自己並眾聖徒祈求呢?

  撒迦利亞雖然在神面前是義人,但他不過是蒙恩的罪人。他不信必然應驗的話,所以成了啞巴,不能說話,直到事情成就的日子。儘管如此,神的眷顧沒有缺少,看待他們,信實地成就了祂的應許。

  新約的福音書,建立在那些從起初親眼看見傳道的人傳給初期教會的見證上,並包括從起頭都詳細考察過的歷史記錄。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藉著聖靈的更新和印證,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又長進又喜樂地跟隨那眷顧人且信實的神。

回應:

  「主啊!祢的信實和眷顧常常伴隨我,我願意更多的信靠你,常常親近妳,喜樂地事奉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