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16/2020 童女懷孕(路1:26-38)- 袁偉長老

05/16/2020 童女懷孕(路1:26-38)- 袁偉長老

  與年紀老邁的以利沙伯不同,蒙大恩的女子馬利亞,從同一位天使加百利領受的啟示是:作為許配大衛家的童女,她懷孕所生的兒子聖靈臨到她身上,所要生的聖者,要起名叫耶穌。

  耶穌從馬利亞而生,不但應驗了先知以賽亞的預言,更藉著天使的預言顯明是至高者—神—的兒子。他也是創世紀3章15節中所提到的女人的後裔,將會給魔鬼致命的打擊—傷蛇的頭。不但如此,作為大衛的子孫,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這是屬於神的奧秘,馬利亞謙卑的回應當是我們的榜樣:「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我們是否像她一樣,反復思想來自神的話語,在主的同在中順服真理的引導呢?

  神藉著兩對不同年齡層——老年的和年輕的——猶太人夫婦,差派祂的先知和兒子來到我們中間,正要顯明祂恩典的奇妙:祂眷顧普通卻敬虔的人。這樣的神,怎能不讓我們俯伏敬拜,時時與祂親近呢?

  耶穌是王,是聖者,我們若真相信天使的宣告,就必更多認識祂的心意,服事祂的身體—教會,讚美並榮耀祂的聖名。

回應:

  「主啊!謝謝祢從馬利亞所生,應驗聖經上的一切話。求你幫助我有更多順服,更多委身,更多敬拜。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