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17/2021 親筆勸勉(加6:11-18) – 吳牧師

05/17/2021 親筆勸勉(加6:11-18) – 吳牧師

我們今天或許不太明白,受割禮有什麼「外貌體面」、「可誇口」的呢?但在保羅的時代,受了割禮就可以被稱歸算為猶太人,享受羅馬帝國當時的特殊宗教政策,不必像保羅這些堅持因信稱義的基督徒,既因不跪拜偶像受羅馬政府的壓迫,又因基督的十字架而受到猶太人逼害。然而,這種妥協的信仰有意義嗎?

保羅坦言:「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14節)。對於保羅,世界已經受到基督的審判,祂已經勝過這世界;而對於世界來說,保羅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世上的事物對他已經沒有什麼誘惑力;況且,他藉著與基督聯合,清償了「罪的工價」。其實我們每個信主的人都與保羅一樣,只是我們往往未能憑信心支取基督的應許,沒有活出基督的勇氣和決心,以至在屬靈和屬世間徘徊。兩間餘一卒,荷㦸獨徬徨。

保羅親筆勉勵加拉太教會的弟兄姐妹,也鼓勵我們每個人,「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15節)。不過,仍然不是單靠自己的努力,而是需要「主耶穌基督的恩」(18節),惟獨恩典。

回應:

「主啊!能相信你、跟從你,全是你的恩典。你的作為奇妙,勝過世間一切。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