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20/2020 撒迦利亞頌(路1:67-80)- 袁偉長老

05/20/2020 撒迦利亞頌(路1:67-80)- 袁偉長老

  這里是路加福音中四首聖誕頌歌的第二首:《撒迦利亞頌》。被聖靈充滿的撒迦利亞聚焦在主——以色列的神——身上。童女瑪利亞是從個人蒙恩引到神的憐憫,撒迦利亞則是從神對祂百姓的眷顧開始,就是從大衛的家中,興起拯救,進而指出約翰的呼召與使命:作至高者的先知,行在主的前面,預備他的道路,叫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約翰不是光,但卻要為真光——耶穌——作見證。

  這首頌歌不但提到大衛和眾先知,還提到神對以色列列祖的憐憫,以及祂因記念祂的聖約—就是對亞伯拉罕所起的誓,必將百姓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可以終身在神面前,用聖潔、公義事奉他。詩歌全備地呈現了那救人並使人成聖的福音。

  約翰的呼召也是你我的呼召,我們領受的福音使命,就是用各樣的智慧,把人完完全全地帶到基督面前,使他們能夠從魔鬼的權勢下被神拯救出來,並終身用聖潔、公義事奉神。因著神憐憫的心腸,有人用福音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你我,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我們也當這樣效法約翰的服事,在靈性上漸漸長大,心靈強健,使人得聞平安的福音。

回應:

  「阿爸天父,感謝祢差派祢愛子道成肉身,拯救坐在死陰中的我。求祢讓我可以終身用聖潔、公義事奉祢,榮耀祢並以祢為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