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20/2021 活過來 (弗2:1-10) – 吳牧師

05/20/2021 活過來 (弗2:1-10) – 吳牧師

在基督耶穌裡,我們「活過來」了。不是我們有什麼特別、背景有什麼顯赫、出身有什麼高貴,更不是我們做了什麼好人好事,而是「本乎恩、也因著信…是神所賜」(8節)。

我們原遠離神,處事待人自以為不過隨大流;真相卻是與所有人一起身陷罪的羅網,沒有不犯罪的自由。但出於主愛的憐憫,使我們能脫離黑暗,進入光明國度。

我們活過來,就對神的創造、神的救贖,不再麻木不仁。而是願意學習跟從祂的話語,願意被祂的靈所改變,更新生命。

我們活過來,就「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6節),所承受的恩典,成為後世的見證。因為祂使我們得豐盛的生命。從埋首營營役役,到抬頭仰望天地的主,我們的眼光也超越有限的時空,注目無垠的永恆。

我們活過來,因為「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10節)我們是祂親手陶造的傑作,使我們不僅有行善的能力,更有行善的意志和心願,成就祂創世以來的心意。

回應:

「主啊!我本死在過犯罪惡中,是祢叫我與基督一同復活。我原是,也甘願是你手中的工作。感謝你。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