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21/2020 榮耀歸主頌(路2:1-21)- 袁偉長老

05/21/2020 榮耀歸主頌(路2:1-21)- 袁偉長老

  伯利恆的野地,是大衛曾經牧羊的地方。正如大衛從卑微之處被神提拔一樣,最先聽到耶穌降生好消息的,是伯利恆野地裡卑微的牧羊人。耶穌是大衛王那位更偉大的兒子,傳給牧羊人這「大喜的信息」的,是主的使者

  作為普通人的你我,今天也會遭遇不如人意的意外,就像約瑟和瑪利亞一樣。然而,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順服的功課。他們因為對神的信靠,在遵守當權的凱撒的命令回到伯利恆報名之時,就此而成就了神的旨意。我們所處的困境—哪怕是意外,都在神的旨意中。求神幫助我們,經歷那從祂而來的、出人意外的平安。

  第三首聖誕頌歌中,短短的兩句話,總結了天使天兵的信息:「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這正是耶穌一生使命最精簡的總括。作為神與人之間的中保,他的生與死都將榮耀歸給至高神,凡接待他的人,就是神所喜悅的人,必從他那裡得到神所賜的出人意外的平安。

  讓我們存謙卑的心,不但自己接受這好消息,也一生致力於傳揚這個大喜的信息,使更多的人蒙福,並歸榮耀給神。

回應:

  「主啊!感謝你從卑微之處提拔你所喜悅的人,你所看重的,是憂傷痛悔的心,求你潔淨我,使用我,繼續榮耀你的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