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22/2021 藉著福音 (弗3:1-13) – 吳牧師

05/22/2021 藉著福音 (弗3:1-13) – 吳牧師

神啟示保羅福音的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着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6節)

「藉著福音,同為後嗣」就是人犯罪後,就與神隔離,甚至躲藏起來,怕見神的面。惟有藉著福音——就是神的兒子基督耶穌十字架上的救恩,人與神才再次連通起來。無論是誰,只要聽到了呼召,接受這福音,就能重新成為神的兒女,呼喊祂「阿爸、父!」

「藉著福音,同為一體」就是神既是猶太人的,又是外邦人的神,是天上地上,宇宙萬物的神。人們既藉著耶穌基督的恩典,與神重建和好關係,就同感一靈,抹去彼此間的芥蒂,使合而為一成為可能。我們或許來自不同地方,說著不同語言,但藉著基督的福音聚集在一起,互相配搭,一同敬拜,就成了基督之家。

「藉著福音,同蒙應許」就是信主的人在神面前,靠著基督耶穌,一同領受神的恩典,使當日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萬國都要因你得福」完全應驗。這恩典的豐富,實在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我們願意與更多的人藉著福音同蒙應許,就放膽傳揚這生命之道,使神藉保羅所揭示的奧秘得以廣傳。

回應:

主啊!祢福音的奧秘實在奇妙,遠超我所能想象。人曾想象的大同世界,惟有在祢裡面方得以真正實現。感謝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