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23/2020 顧念天父的事(路2:41-52)- 袁偉長老

05/23/2020 顧念天父的事(路2:41-52)- 袁偉長老

  十二歲的孩子最關心什麼?若沒有父母的帶領,他們自己會選擇作些什麼?路加福音2:42~52這段經文,是四福音中唯一記錄下來的、關於耶穌在公開事奉前的成長片段。從中間,我們看到耶穌深深知道自己的身份,不單如此,他更知道自己領受的呼召和使命:乃是天父差派到世間,擔負起拯救世人脫離罪惡的責任。

  耶穌的養父約瑟以及母親瑪利亞,他們的見證也是我們當效法的榜樣。雖然他們家境不富裕,但每年逾越節,他們都上耶路撒冷去。這樣付上代價的敬虔生命,提醒我們也當這樣跟隨神,以我天父的事為念。具體來說,就是委身神與的家—教會裡面,從智慧和身量上並上帝和人所喜愛(我們)的心,一齊增長

  看到耶穌從年幼開始,就一生不斷地順服天父,我們只能發出讚美和感謝。他完全的生命,活出了我們所做不到的公義。耶穌不僅曾替我們死,也曾替我們憑信心完全地活在世上。這是十字架所帶來的雙向替換:耶穌為我而死,耶穌也為我活。我們的責任,就是時時披戴主耶穌,讓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塑造、改變我們的老我,帶領我們為他而活、為他而死,有新生與聖潔的樣式。

回應:

  「主啊!感謝你藉著約瑟和瑪利亞的見證,讓我知道該怎樣在肢體生活中為你做見證。求你讓我有耶穌的心,以天父的事為念,在智慧和身量上,更加成熟,以你為榮且以你為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