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25/2020 聖靈所充滿的人(路3:1-22)- 袁偉長老

05/25/2020 聖靈所充滿的人(路3:1-22)- 袁偉長老

  作為天國大君王的開路先鋒,施洗約翰是舊約最後一位偉大的先知。他雖然沒有行過一件神跡,然而他敬虔的生命和與跨越時代的信息,成為所有跟隨基督門徒的榜樣。

  首先,我們看到神的話是他一生帶來使命與動力(3:3)。其次,他毫不妥協地呼籲以色列人內心在神面前除去詭詐、恢復正直、真誠地尋求神的救恩(3:4~6)。

  約翰的信息,對驕傲的宗教領袖來說極其刺耳。因他不留情面地指出,洗禮本身無法讓他們逃脫將來的審判,更不能光憑洗禮在神面前邀功討賞。更需要行出洗禮所代表的悔改的生命:樂善好施(對有需要的人),正直(不要強暴、訛詐人)與知足(不要貪心、多取)。

  只是,約翰的信息并沒有停留在人行為的改變,更指明那將要用「聖靈與火」給人施洗的耶穌。清楚指出基督,並為他作見證,這才是先知與使徒最崇高且最核心的信息與天召,也是傳福音最重要的事情(3:16~18)。愿你我的生命見證,不斷讓人認識耶穌是基督,以及他所完成的救贖,使人的生命得以反轉,見證神的榮耀。

回應:

  「主耶穌,謝謝你藉著約翰的悔改信息來指引我如何做天國的子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求你讓充滿施洗約翰的靈充滿我,將人引向主你自己,全心愛你,敬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