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26/2021 成長的教會(弗4:7-16)-吳牧師

05/26/2021 成長的教會(弗4:7-16)-吳牧師

不成長的生命會逐漸枯萎,不成長的教會也是死的。故此基督量給各人恩賜,使個人和教會都成長起來。聖徒們理當「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12-13節)。我們每個人恩賜有所不同。那不是神的不公平、不公正;而是各人有不同特點,也為著配合教會不同的需要。

教會有不同的屬靈領袖:「有作使徒的、有作先知的、有傳福音的、有作牧養的和作教導的」(11節)。基督自己是教會的房角石,使徒們奠定教會的根基,先知們傳講神旳話語,傳福音的使萬民做主門徒,而牧養的和教導的,就把凡主所吩咐的,都教訓信徒遵守,以面對周遭的人和事。不同恩賜的領袖,都為著裝備信徒而有,使教會中每位弟兄姊妹都能在基督旳愛裡各盡所長,互相配搭,建立起健全、成熟、增長的教會。

神願意我們在一切事情上漸漸成長、成熟。所以,不要滿足於做屬靈的小孩子,而要「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15節),就不會中了仇敵的詭計。基督的教會就能不斷長進,配合祂的身量。

回應:

「主啊!願我們眾人都能在祢真道上長進。使祢的旨意在我們教會中得以成就,榮耀祢的名。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