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27/2021 舊人新人(弗4:17-24)-吳牧師

05/27/2021 舊人新人(弗4:17-24)-吳牧師

有什麼生命,就按什麼方式生活。鳥按鳥的方式飛、魚照魚的樣子游;基督裡的新生命,理所當然地帶來榮耀神的新生活。

未蒙救贖以前,我們行事待人存著「虛妄的心」(17節),是虛妄的人:沒有目標,「心地昏昧」(18節),看不清前路,更看不見神。我們只曉得在沒有永恆意義和價值的事情上打轉,以為那就是生命的全部。不少人的內心反覆不定,「自己無知,心裡剛硬」(18節),凡事都以自己有限的眼光中所看到的利益來衡量,就不斷地移形換影,希望得到中間的最大利益。而有些人更不顧現實,「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19節),求的是今世的醉生夢死,卻不知道人死後尚有審判。

但我們已接受基督耶穌的救恩,「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學了祂的真理」(21節),我們生活在世上,就應該有看得出來的改變。因為主「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23-24節) 我們裡面的聖靈保惠師,在每天的生活中都以微小的聲音提醒著我們聖經上的話,要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回應:

「主啊!感謝祢捨了自己,使我的舊人能與你在十架同死,新人卻因你的復活而有新生的盼望。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