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28/2020 耶穌所傳的福音(路4:14-30)- 袁偉長老

05/28/2020 耶穌所傳的福音(路4:14-30)- 袁偉長老

  今天的這段經文,是主耶穌公開傳道後,第一公開證道的信息。這也是最能反應耶穌所要傳講的天國的福音。講道之後會眾的兩極回應,應驗了西面在聖殿中對瑪利亞所說關於耶穌的預言:「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路2:34-35)

  首先,從耶穌身上,我們看到他是如何看重公開與神的百姓一起敬拜。「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寥寥數語,讓我們看到生命的主﹣我們的敬拜對象﹣完全順服神關於安息日的誡命。因此,無論教會有怎樣的不足﹣信息的供應、敬虔的缺乏,作為神兒女的我們,都當效法主,忠心持久地公開敬拜,表明對神的順服,這是蒙福的見證。

  其次,我們從耶穌所傳揚的以賽亞書的經文,看到他對自己職分與服事的清楚認識。耶穌就是那位被神所膏,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奉差遣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賽4:19)。這正是猶太百姓的盼望,也是彌賽亞的呼召:耶穌來,是要拯救罪人。

  最後,我們從猶太人對耶穌的稱讚與拒絕看到,真福音的宣講,一定會讓人群兩極化。一群被耶穌的信息所鼓舞,還有一群則被真福音所冒犯,因為福音高舉神的拯救、指明人的敗壞。耶穌的信息,既讓人興起,也叫人跌倒。我們若要在屬靈上成長,必須學習謙卑在神全權的真道之下(25-27節),讓真理刺激我們更多地順服與跟隨。而不是像某些聽到耶穌所傳的福音的猶太會眾,怒氣發作,抵擋耶穌(4:28-30)。

回應:

  「天父,謝謝你將愛子差到世間!他的生命充充滿滿有真理有恩典,將天國的福音傳給我們。求主讓我們更深認識福音,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