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28/2021 新的生活(弗4:25-32)-吳牧師

05/28/2021 新的生活(弗4:25-32)-吳牧師

新生命首先表現出來的是重新成為正直的人:「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25節)。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可以假借「說實話」之名,行肆無忌憚之實。我們要靠主控制好自己情緒,「生氣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27節),免得讓仇敵有可乘之機,破壞弟兄姐妹的合一和人際關係。

既然是正直的人,就與「偷」沾不上關係,不會把不屬於自己的任何東西、包括看得見的金錢、物件,看不見的時間、名聲、勞動和研究成果等,擅自據為己有。我們既因信在基督耶穌的義上有份,就要倚靠祂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念。

我們或許無心也無意傷害他人,但不恰當的一句話會刺痛人直透心扉。正如主的弟弟雅各所說:「原来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没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雅3:2) 所以,「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29節)

信主的人有聖靈的內住,祂叫我們想起聖經的話,避免我們往錯謬的路上直奔。故此,我們行事為人「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30節),直到主基督再來,我們全人得贖的日子。

回應:

「主啊!求祢的靈幫助我察驗何為善良、純全,可蒙你喜悅的事,過真正合你心意的新生活。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