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30/2020 從打魚到「得人」(路5:1-16)- 袁偉長老

05/30/2020 從打魚到「得人」(路5:1-16)- 袁偉長老

  耶穌開始傳道不久,就有人要跟隨他。只是,不是人揀選他,而是他來呼召人。今天這段記載,正是耶穌呼召彼得的開始。

  首先,我們看到耶穌在講道之後,不單顧念彼得的需要,還讓彼得學習聽他的話。他雖然不是漁夫,卻是萬有的主。彼得信他的話,就得見滿船的魚這一神跡。

  其次,我們看到當神向人彰顯自己的聖潔時,人最合理的回應是俯伏敬拜和認識到自己的罪。當彼得看到耶穌的聖潔時,他只能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8)。罪人在完全聖潔的神面前,只能戰兢和懼怕。隨著我們年歲的增長,越發認識到我們與神之間,需要主耶穌這位中保:一個能夠兩下按手、讓我們免去神忿怒的大祭司—。

  最後,我們應當為耶穌給彼得的呼召而感到欣慰。「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不要怕」不單是對彼得講的,也是對所有門徒的。不要怕世界的敵視、不要怕魔鬼的攻擊,只要存敬畏的心,連接于元首基督,我們才能按照神的心意,「得人」如得魚了。

回應:

  「聖潔主耶穌,感謝你揀選彼得和眾使徒,讓他們撇下一切跟隨你!因著你的揀選和救贖,我們得以脫離罪惡的轄制,出死入生!求主讓我能以持守你所賜的信心,以聖潔和公義服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