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5/31/2021 光明子女(弗5:6-21)-吳牧師

05/31/2021 光明子女(弗5:6-21)-吳牧師

保羅在寫信給哥林多教會的時候曾經說過:「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么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么相通呢?」(林後6:14) 他這裡又說,不要與那些「悖逆之子」同伙 (7節)。那不是說不要與非基督徒來往。若是這樣,我們只有離群索居,更枉論要往普天下,使萬民作主門徒了。保羅所強調的,既然我們因信基督耶穌而成為神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悦的事。」(9-10節) 因此,我們就要行走在光明中,像智慧人謹慎行事、愛惜光陰、不糊塗、不醉酒,明白主的旨意。

行走在光明中的人滿有盼望,被神的靈所充滿。然而這充滿不是體現在聚會時東倒西歪,也不是各人以別人不懂的言語在嚷嚷。而是眾人「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19節);並且「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20節) 。因為若不是被聖靈感動,沒有人能說耶穌是主,更不用說奉祂的名敬拜讚美父神了。然而,敬畏主、讚美主不是只停留在口頭上,更是體現在同屬光明子女間的相處,「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21節),因為這就是新生命的樣式。

回應:

「主啊!感謝祢使我踏上光明之路,成為光明的子女;願你的靈常充滿我,口唱心和地讚美你。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