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01/2020 赦罪的主醫治癱子(路5:17-39)- 袁偉長老

06/01/2020 赦罪的主醫治癱子(路5:17-39)- 袁偉長老

  今天這段經文中,我們看到三個神跡:耶穌有赦罪的權柄、他知道人的內心、他能醫治癱子。因他本是神。人不能有這樣的能力。

  首先,癱子朋友們的行動,反應出他們的信心。出於對朋友的摯愛,他們想方設法要把癱子帶到耶穌面前,可以得醫治。而當癱子一來到耶穌面前,就馬上得到了完全醫治。生命成長的原則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當在追求靈命的成長:禱告、讀經和敬拜。

  其次,我們看到耶穌的溫柔和憐憫,他之所以先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正是因為那是這個癱子最大的需要,而耶穌後面所作的一切,都不能超過這第一句話給人所帶來的安慰和盼望。他對癱子的吩咐告訴我們:對信靠他的人,耶穌滿有憐憫和恩慈。

  最後,我們看到主完全知道每個人內心的想法。當文士和法利賽人內心嘀咕時,耶穌看透了他們,選擇用神跡來堵住他們的口,讓他們無話可說。這也從而提醒我們,所有人的內心,在耶穌面前是赤露敞開的(來4:13),我們舌頭上的話,他沒有一句不知道。(詩139:4)願我們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能最好的榮耀神並以祂為樂。

回應:

  「主耶穌,感謝你藉著醫治癱子、顯明你赦罪的權柄!我們都如羊走迷,偏行己路,虧缺了神的榮耀,然而你有赦罪的恩慈。求你顧念我們本是塵土,引導我們走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