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01/2021 夫妻相處(弗5:22-33)-吳牧師

06/01/2021 夫妻相處(弗5:22-33)-吳牧師

我們因信主而從基督來的新生命,反映在家庭和社會的各種關係上全新的互動。夫妻相處、親子之間、團隊合作、朋友往來等也有了不同於過去的意義;讓我們對神人之間的關係,有著更深切的認識和瞭解。

聖經強調:妻子要順服丈夫 (22節),丈夫的要愛妻子 (25節)。然而,妻子甘心順服丈夫並不容易,往往不過是勉強自己「不與計較」;丈夫愛妻子呢?其實也很困難。人有限的愛情犧牲自己一次還可以;日夕相處中的捨己,卻是難以為繼。惟有禱告聖靈的引領,在主的恩典中讓自己涓滴之愛匯聚進基督的大愛,才能實踐聖經的教導,享受順服和捨己帶來的家庭和睦和幸福。

夫妻是一切關係的核心,不僅反映著兩人之間的親密,更指向基督和教會。保羅甚至說:「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31-32節) 我們從美滿的夫妻關係,就看到理想中基督與教會的關係;我們從理想的基督與教會關係,就看到將來怎樣「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1:10)

回應:

「主啊!婚姻是祢所賜的禮物。求祢親自的引導帶領,好讓我藉此更深認識祢與教會合一的奧秘。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