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6-01 聖禮(出29:26-46)-吳牧師

2022-06-01 聖禮(出29:26-46)-吳牧師

舊約時代以色列人只有亞倫和他的子孫能成為祭司。而承接聖禮持續七天:每天要獻上公牛為贖罪祭,求神的赦免;早晚各獻羊羔為燔祭,奉獻自己求神使用;早晚同時獻上細面、酒、油為奠祭,表達感恩和以神為樂。祭壇也必須潔淨、膏抹。

我們憑藉信心承受基督耶穌的十字架救恩,以祂的犧牲歸算為自己的祭,不必再獻上牛羊等物品;且成了新約時代的祭司。然而,要履行「祭司」的職分,我們要每天以禱告求主寶血潔淨身心靈,赦免無意的過犯,提醒隱而未現的罪,堅定跟隨奉獻的心志,以主自己為喜樂與滿足;又懇求聖靈膏抹,成為主可用的器皿。

神藉著摩西給與祭司就職聖禮的種種要求,無非是要強調:「我要在那裡與以色列人相會,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聖。」(43節)因為祂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作他們的神!換句話說,神要在有罪的環境中創造出一個空間,可以讓有罪的人與聖潔的神能夠相會。

從舊約到新約,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祂的心意從未改變,就是願意在眾人的中間,成為萬族萬民的神。會幕不過是影兒,一切的真實都只有在基督耶穌裡才得到完全的彰顯。我們也只有「常在基督裡」,才得以與三一神同在、同住、同行。怎樣「常在基督裡」?研讀、思想、浸潤在祂的話語中,融匯在生命中,反映在生活裡。

回應:

「主啊!願我常在祢裡面,祢也常在我裡面,我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祢,我就不能做什麼。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