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6-02 香壇(出30:1-16)-吳牧師

2022-06-02 香壇(出30:1-16)-吳牧師

會幕分聖所和至聖所,中間有幔子隔開。聖所每天都有祭司在那裡點燈、燒香、整理陳設餅等事奉,至聖所卻是惟有大祭司一年一次獨自進去。約櫃、施恩座、基路伯等都在至聖所內。香壇放在聖所內,與至聖所的約櫃隔著幔子毗鄰。祭司在聖所內所燒的香,直到約櫃上的施恩座前。

香壇上所燒的香不能與其他祭混合,更不可與異教的香相提並論。因為它所預表的是對至高者的敬拜讚美,把一切榮耀都歸給三一真神。不過大祭司仍要一年一次在壇的角上行贖罪之禮,以除去沾染的不潔。

我們的敬拜讚美也是如此,任何聚會中詩歌、禱告等事奉,都需要先求基督寶血的潔淨,好叫我們放下地上的一切纏累,敬拜如同馨香的香氣直達到主的寶座前,能滿足祂的心意、蒙祂所悅納。

即使是舊約時代,會幕的敬拜也不是祭司單獨有份,而是有全會眾的參與。所有二十歲以上的男子,都有半舍客勒銀子的責任。不過,與其說是責任,倒不如說是權利。因為惟有被數算歸與神的以色列人,才有資格交這半舍客勒銀子為禮物,供會幕使用。

我們今天也比照同樣的原則:一方面呼召所有清楚認識和接受耶穌基督救恩、尊祂為生命之主的信徒,甘心樂意地擺上供教會運作和開拓發展使用的奉獻;另一方面卻不鼓勵那些暫時仍未信主朋友作任何捐獻。

回應:

「主啊!我的一切都屬於祢,願祢的靈引導,好叫我能將祢所吩咐托管的財物妥善地分配到教會、家庭,使祢的名得著稱讚。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