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03/2021 團隊合作(弗6:5-9)-吳牧師

06/03/2021 團隊合作(弗6:5-9)-吳牧師

現代社會雖然不再存在保羅時代主人和奴僕的那種關係,但他的論述仍有很多值得我們在人際關係上借鏡的地方,因為那同樣反映出萬有在基督裡的「同歸於一」。

保羅提醒奴僕們「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5節)。那不是因為奴隸制度合理,而是這種「從屬」恰如其分地反映出我們與主的關係。我們若以敬畏和誠實的心聽從主基督耶穌的吩咐,就要以同樣的態度尊重上級或組長在工作上的領導。因為沒有权柄不是出於神的 (羅13:1)。當然,人有犯錯的時候,我們理應盡本分以誠懇、尊重的態度提醒,發揮基督裡的團隊協作精神。

至於主人們「待僕人,也是一理,不要威嚇他們」(6:5-9)。奴隸制度下的主人,即使對奴隸有絕對的擁有權和支配權,也仍要以尊重和誠懇的態度對待他們,不能事事訴諸威權主義。生活在現代社會的我們,更應以這樣的態度對待其他人。因為能夠在領導的地位上,完全是出於神的恩典,也肩負著成就祂心意的使命;更何況我們怎樣對待自己的下屬或組員,正見證出主怎樣對待跟從祂、甚至悖逆的人呢?基督既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 (腓2:6),我們就理當效法祂謙卑的樣式,以從祂而來的智慧帶領團隊。 

回應:

「主啊!感謝祢把我放在團隊中,祢聖經的原則是清楚的。但我實在需要祢在實踐中具體的引領,求祢親自的同在。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