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04/2021 屬靈爭戰(弗6:10-24)-吳牧師

06/04/2021 屬靈爭戰(弗6:10-24)-吳牧師

保羅告訴以弗所的信徒,也在告訴我們:只要跟從主成為基督徒,就已經參與到屬靈爭戰中。不過,我們要認定了:敵人不是未信主的朋友,也不是那些攔阻弟兄姊妹親近主、傳福音,甚至逼迫他們的人,而是背後屬靈氣的惡勢力。「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12節) 所以,我們要穿戴起屬靈的裝備,以屬靈的方式打那美好的仗。

保羅以當時羅馬士兵的標準軍裝為喻,提醒我們要清楚明白神的真理和公義、平安的福音、藉信而得的救恩,以及神的話語 (13-17節)。這些都是我們的屬靈裝備,用來保護自己,免受敵人混淆的哲理、似是而非的講論、加添或減少的救贖等「炮火」的攻擊。

然而,我們不是一味躲閃,而是有反擊的行動;就是「靠着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18節)。為自己、也為傳福音的弟兄姊妹能得着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奥秘 (19節)。

我們正是這樣參與到屬靈爭戰中,但一切都要「靠着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10節)。

回應:

「主啊!惟有在祢恩典的保護中,我才能在這屬靈爭戰中站立得穩,並傳揚祢的福音。感謝你!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