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05/2019 時機(耶39:1-18)- 吳牧師

06/05/2019 時機(耶39:1-18)- 吳牧師

在仍可以選擇的時候,西底家王並沒有聽從耶利米的規勸。巴比倫大軍圍城不到十八個月以後,耶路撒冷被攻破、西底家在逃跑時被抓,「巴比倫王在利比拉,西底家眼前殺了他的眾子,又殺了猶大的一切貴冑;並且剜西底家的眼睛,用銅鍊鎖着他,要帶到巴比倫去。」(6-7節)

西底家王的結局是悲慘的,這固然是尼布甲尼撒的殘暴,但也是他自己的選擇。因為神早已藉先知耶利米告知他將要發生的事,並且讓他有選擇的機會,只是他卻沒有把握時機。這是多麼令人惋惜。鑑古知今,我們卻要把握時機,在主還沒再來、我們仍生活在世上的時候,要懇切為身邊未信靠基督的家人親友祈禱,願主的大能柔軟他們頑梗的心,降服在救主耶穌的面前,甘心放下自己為中心的想法,接受基督成為生命之主。

因主的接納和愛,我們願意為主的名把握時機以擺上一切作為回應。而當我們這樣做時,神必定記念。正如西底家王的近身太監、古實人以伯米勒,在耶利米遭害時不失時機的挺身而出,勇敢地向西底家王開口求情,救了他的性命(38:9-13)。因此,神在巴比倫仍未攻破耶路撒冷時就應許他得平安。

主耶穌曾告訴祂的門徒:「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10:41-42)也許是微不足道的一句話、不為人知的一件小事,但若是出於愛主的心而把握時機為身邊的人而做,祂都一定記念。

回應:

「主啊!感謝祢曾給與我遵行祢吩咐和接待祢僕人的機會;惟願祢的靈時常提醒我把握時機,藉服侍人來事奉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