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05/2021 基督耶穌的心腸(腓1:1-11)-吳牧師

06/05/2021 基督耶穌的心腸(腓1:1-11)-吳牧師

凡事信靠主的人,必然體貼基督耶穌的心腸。主常常掛念祂的門徒,保羅也常常想念腓立比的信徒,並且為他們感謝神、歡歡喜喜地為他們代求 (3-4節)。我們或許會為弟兄姊妹代禱,但曾否為他們承受的恩惠而感激我們的神呢?

耶穌基督到世間來,為要實現天父的救恩,使罪人可以因信祂而被算為義。祂在地上的時候,以天父的事為念 (路2:49)。體貼基督耶穌心腸的人,也必然注重祂的福音事工。所以,保羅稱讚腓立比信徒們從頭一天起,就義無反顧地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5節)。

無論在什麼環境中,保羅都希望腓立比信徒們能得恩典 (7節)。所以當看到他們的長處時,他就歡喜快樂。這正是基督耶穌的心腸。惟求主耶穌也賜給我們這種希望別人得恩典的心腸,好叫大家在主裡一同歡喜快樂。

保羅又為腓立比信徒們的愛心禱告 (9節)。這也是基督耶穌的心腸。祂盼望人能愛神愛人、彼此相愛。人若多有聖經真理的知識,就知道應要去愛。而多有應用聖經真理的見識,就懂得怎樣恰如其份地愛。有了知識和見識,我們的愛心就完全——不會不愛,也不會亂愛、錯愛,在主審判台前成為沒有虧欠的誠實人 (10節)。

回應:

「主啊!求賜我體貼祢心腸的靈,好讓我能效法愛神愛人的心,並為祢的福音真理而全然擺上自己。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