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07/2021 一切為了基督(腓1:12-26)-吳牧師

06/07/2021 一切為了基督(腓1:12-26)-吳牧師

傳揚福音,保羅是認真的。他一切為了基督,在艱難的環境中使福音大得興旺,甚至連羅馬軍隊的士兵也聽到了福音,甚至可能有些信了主。人可以受困,但主的福音卻不會受困。

有主豐盛生命的人,一切為了基督,即使在困境下仍能站立得穩,並且幫助別人。至於其他人,「出於嫉妒分爭」(15節) 也好、「結黨並不誠實」(17節) 也罷,只要把目光放在福音是否已得廣傳,就不必為此灰心喪志。更何況,有「出於愛心」(16節) 的、也有出於「真心」(18節) 的呢。

什麼時候為了自己,我們就什麼時候失去平安。但什麼時候為了基督,我們就什麼時候得到沒有人能奪去的喜樂。在牢獄的煎熬中,保羅想到「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23節)。不過保羅選擇留在世間,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幫助別人「在所信的道上長進」(25節),也幫助別人「在所信的道上喜樂」(25節)。

信徒相信接受了基督、認識了福音真理,不但自己喜樂,也會幫助別人認識真理,享受信仰帶來的喜樂。在不完美的環境和社會裡,雖難免要面對各種挑戰。但藉著信靠能承載、並且勝過一切苦難的基督,我們就笑看風浪。

回應:

「主啊!我願一切全為了祢,只是我常軟弱、不安、憂慮,求祢親自吸引我的眼目,使我能常定睛在祢身上。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