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11/2020 兩個女兒的故事(路8:40-56)- 袁偉長老

06/11/2020 兩個女兒的故事(路8:40-56)- 袁偉長老

  今天的經文中有兩個女兒:一個是因為血漏而耗盡財富和大部分青春的女人,一個是被父母疼愛,睚魯年輕的女兒。兩個故事交叉重疊在一起,形成一個獨特的故事向我們說話。

  首先,這兩個「女兒」——雖然身份、地位、家庭、年齡不同,但都遭遇人無能為力的難處。血漏女人十二年之久的痼疾,而睚魯女兒的夭折,不單提醒我們生命的軟弱和世事無常,更真實反映出罪人靈魂的可憐光景。

  事情的轉折點,是她們都遇到了耶穌:血漏女人因著信,而從擁擠的人群中摸到耶穌的衣襟。睚魯因著信,儘管耶穌被人打斷而耽擱—導致女兒已經咽了氣(49節),但是他耐心等待耶穌的時間,見證了女兒的復活。

  最後,我們看到,耶穌不單能醫治人,更能讓人從死裡復活。睚魯女兒復活後,仍會再死。但她第一次的復活,表明必有第二次永遠的復活。這給所有信靠耶穌的我們,帶來了活潑的盼望。死亡必不能拘禁我們,因為耶穌已經戰勝了死亡。凡信靠他的,必永遠活著。

回應:

  「天父,謝謝你的溫柔憐憫,醫治拯救那些有需要、憑信心來到你面前的人。求主繼續施行拯救,不但醫治人的身體,更用真理的靈來拯救更多的靈魂歸向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