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11/2021 以巴弗提與提摩太(腓2:19-30)-吳牧師

06/11/2021 以巴弗提與提摩太(腓2:19-30)-吳牧師

保羅身處的年代資訊傳遞遠不如今天方便,兩地要互通消息往往只能靠商旅代傳;不然就只有自行差派送信的人:以巴弗提是腓立比教會差派到保羅那裡,捎上大家供給他的需用;提摩太則是保羅差往腓立比教會,協助他們處理事情。

保羅對以巴弗提的評價很高,稱他為「兄弟」、是「一同做工」、「一同當兵」的夥伴(25節)。不過他生病了,又思鄉情切,保羅安排他回家的同時,也叮囑腓立比的弟兄姊妹要好好的待他、尊敬他,「因他為作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30節)

提摩太呢?是保羅身邊可以信賴的同工。當「别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他仍然興旺福音,與保羅同勞苦,待他像兒子待父親一樣(22節)。

無論是以巴弗提或提摩太,他們都是值得我們尊敬和效法的工人。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支持和探訪宣教士不一定需要遠涉重洋。不少地區只要使用手機上社交平台的功能就能互通音訊、一起禱告。我們最需要的是以巴弗提和提摩太那甘願放下自己的事、聽候差遣的心。

回應:

「主啊!感謝祢藉着保羅書信留下以巴弗提和提摩太那願受差遣的剪影。求祢的靈幫助我學效他們的榜樣,以祢的事為念。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