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6-11 凡(出35:4-29)-吳牧師

2022-06-11 凡(出35:4-29)-吳牧師

摩西向以色列人傳達神要建造會幕的吩咐(25章),呼召「凡樂意獻的」(5節)、「凡心裏有智慧的」(10節),都可以來、都可以參與。

不是所有人都樂意獻上,不是所有人都心裡有智慧,更不是所有人都有金銀銅、公羊皮、海狗皮;但只要有、只要願意,又何必理會是男是女、是老人家、是小孩子、是哪個支派呢?摩西願收天下英才為神所用。

對於摩西的呼召,以色列人積極地回應:「凡心裡受感和甘心樂意的」(21節)、「凡心裏樂意獻禮物的」(22節)、「凡有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山羊毛、染紅的公羊皮、海狗皮的」(23節)、「凡獻銀子和銅、給耶和華為禮物的」(24節)、「凡有皂莢木可作甚麼使用的」(24節)、「凡心中有智慧的婦女」(25節)、「凡有智慧心裡受感的婦女」(26節)、「凡甘心樂意獻禮物給耶和華的」(29節),他們都來了!

在我們的事奉路上,因著各人的個性不同、經驗不同、領受不同、主張不同、表達方式不同,同工之間或許有爭論、爭執。但如果我們願意承認主權在神,在基督裡祂不拘一格降人材,那我們必須接納那些熱心事奉,卻有待雕琢的同工。因為凡各人的擺上,都為著神家的建造。

這是摩西的態度,也應當是我們的態度。

回應:

「主啊!感謝祢藉著摩西為我們立下當效法的模樣。願祢的靈親自引導凡願意事奉祢的人聚集起來。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