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12/2021 從我到祂(腓3:1-11)-吳牧師

06/12/2021 從我到祂(腓3:1-11)-吳牧師

在往大馬色路上遇見復活的耶穌以前,保羅靠著肉體誇口:誇的是他的家庭——「第八天受割禮」(5節),說明他生在嚴守律法的家庭;誇的是他的血統——「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5節),百分百神的選民;誇的是他的教育——「是法利賽人」,神聖言的守護者;誇的是他的成就——「是逼迫教會的」(6節),熱心於猶太公會的事業。因此他能挺起胸膛說:「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摘的」(6節)。簡單來說,保羅所誇的全是「我」、「我」、「我」。

然而,當保羅認識基督耶穌以後,價值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他以為寶貴的,現在都「當作有損」、甚至「看作糞土」。他的目光擴闊了、改變了,所看見的不再是短暫的榮耀,而是永恆的光輝。所以,他「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8節),「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10節),以至「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裏復活」(11節)。換句話說,他所看重的是「祂」、「祂」、「祂」。

從「我」到「祂」是保羅的大改變,也是每個真正跟隨基督的人的大改變。

回應:

「主啊!我曾在自己的大馬色路上遇見祢。願祢改變我如改變保羅一樣,好叫我定睛注目的永遠是祢十架上永恆的光輝。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