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13/2020 耶穌是基督(路9:18-36)- 袁偉長老

06/13/2020 耶穌是基督(路9:18-36)- 袁偉長老

  「耶穌是誰?」這是每個人都必須回答的問題:我們的答案決定了我們永恆的歸屬。當耶穌行了餵飽五千人的神跡後,他向門徒們提出這個問題。在眾門徒中,使徒彼得的回答是:「神所立的基督。」

  彼得的宣告是「偉大的信仰告白」,後面的登山變像,更是主在世上顯明祂榮耀的最高峰。夾在這兩個救恩歷史的高潮中間的,是耶穌對門徒的提醒:他必須受苦被殺,而門徒當跟隨他走十字架的道路。

  首先,彼得的認信讓我們歡呼雀躍!聖經藉著彼得的口,讓我們看到:耶穌絕不只是先知或好榜樣,更是最終審判世界的萬王之王。人若不認耶穌,就沒有拯救,沒有盼望。

  其次,從耶穌給門徒的叮嚀中,我們看到他的憐憫和期待。他甘心走上十字架、捨棄自己的生命,為救所有信靠他的人。各各他的骷髏地,是神慈愛與公義彰顯的地方。而門徒走十字架的道路,不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見證,而反應出他們是真正跟隨主的人。

  登山變像的主,不但大過摩西、大過以利亞,更是神的愛子。他必在日子滿足的時候,榮耀地降臨,來審判萬有。

回應:

  「感謝天父!讓基督榮耀地顯現。求聖靈引導我每日與主同行,走十字架的窄路。全然仰望主耶穌再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