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6-13 婉拒(出35:30-36:7)-吳牧師

2022-06-13 婉拒(出35:30-36:7)-吳牧師

神親自提名猶大支派比撒列和但支派的亞何利亞伯為建造會幕的領袖。他們在工藝製作和技巧教導上各擅勝塲,是極佳的配搭。在他們的領導下,以色列人的會幕建造如火如荼地開展。在這個過程中,民眾不斷捐獻建造會幕的材料。最後摩西不得不向大家宣佈:「無論男女,不必再為聖所拿甚麼禮物來」(36:6)。

當初摩西作出捐獻的呼召後,不少人馬上響應,從家裡拿出指定物品,奉獻到指揮中心。隨著建造工程的開展,那些尚未捐獻的百姓終於下定決心倣效鄰舍親友,要拿出禮物獻給神的時候,卻突然發現被婉拒了!他們永遠失去了在會幕材料預備上的參與機會!結果只好永留遺憾、在以後的日子中懊惱,怎麼會沒有把握好機會,及時的奉上所有。

無論金錢或人力的奉獻,我們常以為那是幫助教會有能力履行基督交付的使命;但卻往往沒想到,如果事工真的出於神,全能全權的祂自然會從這裡、或在那裡調配供應所需。我們的奉獻,其實是領受主恩的途徑,藉此而在神家的建造上與主同工。

「取道於等一等之術,人將入永不能之室」。拖延已使不少有恩賜的弟兄姊妹錯失了奉獻服事的黃金時機。神所賜的恩若不能被及時充分使用,不是神的事工受虧損,而是個人不能藉此而蒙福。

回應:

「主啊!感謝祢提醒我,要把握時機。人能奉獻、能服事的日子不過屈指可數。祢的僕人在這裡,請差遣我、使用我。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