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6-14 帳幕(出36:8-38)-吳牧師

2022-06-14 帳幕(出36:8-38)-吳牧師

神設計的帳幕有四層:最內層是細蔴紗,中間山羊毛,然後公羊皮,最外層是海狗皮。其實帳幕的最內層,只有進入帳幕的祭司才看見。中間山羊毛層,除了前後兩幅和邊緣突出部分外,連祭司也不容易看到。但建造帳幕的工匠並沒有因此而偷工減料,而是認真地按照神的吩咐完成。

帳幕是舊約時代裡以色列人敬拜神的所在。新約信徒則在基督裡來到神面前,實踐和經歷我們的信仰人生。對大部分人來說,我們的獨處猶如帳幕的內層,只有自己和神知道——有著山羊毛、公羊皮、海狗皮等各層,就能抵擋住風風雨雨。

除了帳幔和棚蓋,帳幕還要用支架撑起來。無論摩西或建造團隊,都沒有質疑神的設計,也沒有按照自己的想法,或者因應百姓奉獻什麼禮物,就去改變什麼。不過,我們的信仰經歷卻往往不是這樣。雖然我們說要與神同行,卻未必願意按照神的心意生活。我們往往先設計好自己的生活方向、前途未來,再「敬虔」地邀請神簽字認可。如果神並未背書我們的計劃,我們就陷進失望的痛苦中,質疑所信的神為何不聽禱告。

如果我們真的相信祂是榮耀的神,而不是受操縱的玩偶,我們就要接受祂是有主權的神。作為祂的子民,我們要尋問、聆聽、了解、然後盡心盡意盡力的實現祂的計劃。我們沒有私自更動的空間,有的,只是在實踐中反覆求問,印證有沒有任何理解錯誤,讓神的啟示成為我們的理想。

回應:

「主啊!謝謝祢為我規劃的人生。我深知那必然是量身定制的最佳設計,能處處體現祢的同在。求聖靈帶領我忠心實踐祢的命定。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