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15/2020 耶穌與小孩子(路9:37-50)- 袁偉長老

06/15/2020 耶穌與小孩子(路9:37-50)- 袁偉長老

  今天的經文中,耶穌兩次藉著小孩子,來教導門徒。

  在耶穌醫治被污鬼附身的孩子這件事中(37-42節),我們看到孩子父親因為走投無路而尋求耶穌的幫助。這提醒身為父母的我們,當憑信心把兒女帶到主面前。耶穌及時的醫治,顯明他的憐憫。在養育兒女上,我們需常為他們禱告,把他們交託給主。

  接下來,當門徒們爭論誰為大時,耶穌卻用一個小孩子,告訴他們說:凡是因他的緣故而接待小孩子的人(46-48節),哪怕是最小的,也是最大的。門徒之間的爭執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影子:哪怕是親近耶穌的人,仍有著需要對付的老我:比如驕傲、自欺。

  當主強調他很快會被人出賣時,門徒卻更關心自己地位的高低。他們中間,除了猶大,都是蒙恩得救的人。將心比心,對服事主的我們來說,當凡事多省察自己的虧欠,並多寬容其他肢體的軟弱,以恩慈彼此相待。

  求主幫助我們,為主的緣故去接待、服事小孩子。不是為了自己的榮耀,而是讓主的名得到最大的榮耀。

回應:

  「主啊!感謝你憐憫那些像小孩子一樣來親近你,認識你,並信靠你的人。求你饒恕我的小信,靠聖靈的能力體貼你的心意,靈性上更加成熟,服事你,榮耀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