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15/2021 主裡同心(腓4:1-9)-吳牧師

06/15/2021 主裡同心(腓4:1-9)-吳牧師

人極其軟弱,只有「應當靠主」,才能「站立得穩」(1節)。當彼得大言炎炎地宣告他至死不離基督時,轉眼就在人前三次不認主。當我們決意同心合意、興旺福音,但一些事情臨到就成了試煉,大家瞬間離心離德,以行動背離基督的福音。友阿爹、循都基兩位腓立比教會的姊妹就是例證,她們的問題是不能同心(2節)。

不同心是人軟弱的表現之一。或許因着文化背景不同、性格不同、意見不同,或者因互相比較而心生嫉妒,又或許因言語的誤解、得罪了對方。反正人總可以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鬧矛盾,更何況教會不大不小的事情一堆。雖然明知不應該,但人還是會不知不覺地陷入魔鬼撒但精心設計的機關。不管願不願意承認,我們就是一個個的「友阿爹」、「循都基」。

怎麼辦?我們要靠主「常常喜樂」(4節)、「大大喜樂」(10節)。惟有倚靠主,我們才能有「謙讓的心」,更何況「主已經近了」(5節)。若不是關乎福音真理,若不是會攔阻自己和弟兄姊妹的生命成長,又何必把主再來前的寶貴時光浪費在爭論上,而失去主叫萬民得救的良機。我們相信把一切以感恩的心向主陳明,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7節)

回應:

「主啊!我們的本性是不能同心,惟有祢的聖靈運行在眾人之間,我們才能在祢的恩典中把握時機,同心興旺祢的福音。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