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16/2020 面如堅石的主、三心二意的粉絲(路9:51-62)- 袁偉長老

06/16/2020 面如堅石的主、三心二意的粉絲(路9:51-62)- 袁偉長老

  這段經文,我們用一、二、三來幫助我們記憶並學習到一些功課。

  一位面如堅石的主。知道自己上十字架的時間到了,他義無反顧地走向耶路撒冷。若沒有耶穌的堅持,無人可以得救。門徒領受的使命,不是一次的感動,而是一生的跟隨。

  二(兩)個忿怒的門徒。被稱為「雷子」的雅各與約翰兄弟,因為主被人拒絕而發怒。可耶穌卻提醒他們:他來是要救人,而不是定罪。我們也當節制和忍耐,用溫柔的心來繼續傳揚福音。

  三個要跟隨耶穌、但未清楚代價的「粉絲」。耶穌向第一個人指出,跟隨他可能居無定所。對第二個「粉絲」,耶穌要求他馬上跟他走,可這人卻以家事為藉口來推脫。耶穌的回答,提醒我們:作基督的門徒,意味著許多時候當以神的事為優先。最後,從耶穌與第三個人的互動中,我們可以看到作神的工,需要有緊迫感!不能瞻前顧後,需要能夠勇往直前,為主擺上。

  主的呼召,同樣臨到今天的我們。你是否在凡事上,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呢?你知道跟隨主要付上的代價嗎?

回應:

  「主耶穌,感謝你你對三種粉絲的挑戰,提醒我們在靈性上不要停步不前。需要仰仗藉著你的話語、聖靈的引導,除去老我的惰性、閒散,恢復起初的愛心和熱心,跟隨你走十字架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