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18/2021 信望愛(西1:1-14)-吳牧師

06/18/2021 信望愛(西1:1-14)-吳牧師

保羅常為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感恩禱告,他說:「因聽見你們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4節)。信心是成為基督門徒的根基,然而這信心並不是出於人意,而是在主信實的救恩中所領受的恩典。歌羅西信徒們「聽見福音、真知道神恩惠的日子」(6節),就接受了基督,成為忠心的門徒。

歌羅西信徒的信心反映在他們「向眾聖徒的愛心」(4節)上。出於人的愛有著情感上、血緣上、地域上等等局限性,但由基督生命生發出來的愛卻能跨越這些界限。這樣的愛心不是出於人意,而是因聖靈而存(8節):惟有神才是我們愛心的源頭。

保羅更坦誠地說他的感恩禱告,「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是他們「從前在福音真理的道上所聽見的」(5節)。因此他為他們祈求,也勉勵他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9節),以表明他們是屬基督的真門徒,並且「行事為人對得起主」(10節),就是要藉聖言更多的認識祂,過祂喜歡我過的生活,行好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祂同行。因為「祂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13節)。

在基督裡我們有信、有望、有愛,就能過在地如在天的生活了。

回應:

「主啊!祢賜給我們信、望、愛,使我們即使在地上,仍能過天上與祢同在同行的生活。感謝祢也讚美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