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22/2020 門徒的禱告(路11:1-13)- 袁偉長老

06/22/2020 門徒的禱告(路11:1-13)- 袁偉長老

  耶穌教導門徒的禱告,首先提醒我們要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做兒女的我們,當謙卑、聖潔地與神同行,以神的旨意為禱告的核心。

  緊接著,耶穌用半夜為朋友借食物的比喻,來教導我們一個禱告的要素:禱告需要恆久堅持。人因為罪,會覺得禱告好像沒用,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可耶穌卻要我們摒棄這種缺乏信心的實用主義。

  他還指出,因為我們是天父的兒女,只要我們祈求、尋找、叩門,天父就會把最好的賞給我們(9-10節)。這是多麼寶貴的應許!最後,耶穌特別指出,在所有天父的賞賜中,最寶貴的是「聖靈」(13節)。這是門徒領受永遠生命的印記和憑藉,更是我們能夠堅忍走完成天路的保障和安慰。

  讓你我捫心自問,我們是否在禱告中以神的名、神的家、神的旨意為優先呢?我們為人的需要、軟弱、乃至救恩禱告時,是否情詞迫切、並且持久不懈怠呢?我們的禱告,是否把天父當做得到好處的手段,卻忘記祂更是愛我們、與我們親近的聖潔公義的父親呢?一個人在神面前的地位,反應在他的禱告生活中。

回應:

  「阿爸天父,感謝你我們的禱告可以藉著主耶穌的名,達到你施恩的寶座前。求主幫助我常常恆切禱告,正如你在世上所行的那樣。求聖靈用說不出的歎息幫助我禱告,為要遵行父的旨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