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23/2020 鬼王的故事(路11:14-26)- 袁偉長老

06/23/2020 鬼王的故事(路11:14-26)- 袁偉長老

  福音書中,每當耶穌趕鬼,都不是為了炫耀自己或博人眼球。儘管如此,仍舊有人嫉妒,詆毀耶穌。從這些人身上,我們看到人若不重生,無論見到怎樣的神跡,都會抵擋真理,為自己找各種藉口,不接受耶穌。人死在罪惡過犯之中的人,他的心眼實在是瞎了的。

  接下來的比喻(21-26節),讓我們看到一種從耶穌那裡,學到皮毛、但對耶穌卻沒有有真信心的人。他們可能被耶穌的公正、慈愛、美善吸引,除去生命裡面的一些陋習。然而,因為他們心中沒有神的靈居住,就無法抵擋後來更厲害的「鬼」進入內心。這正是撒旦的可怕伎倆:用假宗教替代真宗教。用人的遺傳或宗教行為引誘人離開信心的源頭:主耶穌自己。

  最後,耶穌對要求神跡的猶太人,指出了單單求神跡本身,這在神看來是邪惡的。今天,我們是否認識到自己所處世代的邪惡,憐憫周圍像耶穌世代中求看神跡、但卻沒有真救恩的失喪之人?愿神的教會回到純正的福音古道上,幫助聖徒聽且遵守。讓我們為神的家獻上祈求,不要讓追求神跡而閃瞎了我們屬靈的眼目,反而定睛在主耶穌自己身上:他是誰,以及他所成就的一切。這才是福音的根基,這才是作門徒的我們、一生值得追求并效法的。

回應:

  「主啊!求你除去撒旦的作為,保守你的教會行在正道上,用純正的福音信息和敬虔的生命生活為你做見證。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