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23/2021 基督裡的豐盛(西2:8-17)-吳牧師

06/23/2021 基督裡的豐盛(西2:8-17)-吳牧師

保羅警告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着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8節)。因著人心靈上的需要,各種宗教哲學理論、心靈雞湯等應運而生。不過這些都不是真正出路,人間理論的特徵就是「不照著基督」,是一切立志要「遵祂而行」的人所要謹慎的!保羅特別使用「擄去」一詞,勉勵信徒們不要被誘惑而成為奴隸。

然而,基督已經得勝了!祂「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着十字架誇勝。」(15節)神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在基督耶穌裡,我們藉着信得以與基督聯合,就住在祂裡面,分享祂的豐富。

所以,保羅又提醒他們,也提醒我們,「不拘在飲食上、或節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讓人論斷」(16節)。傳統猶太人在飲食上有嚴格的要求,在特定的節期有慶典的禮儀和聚會活動。保羅這樣說,是勸告他們要謹慎,不要授人以柄,藉口他們不遵守特定的飲食禮儀和參與節期活動而大肆抨擊。但他們也不必因為沒有遵守就自覺低人一等,因為一切的禮儀都不過是真實本體的投影,指向真正的本體——基督(17節)。

回應:

「主啊!在祢裡面是如此的豐富,今天的一切不過是永世的預嘗。是的,祢有永生之道,我還能跟從誰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