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24/2020 約拿的神跡(路11:27-36)- 袁偉長老

06/24/2020 約拿的神跡(路11:27-36)- 袁偉長老

  福氣的源頭是人還是神?耶穌給婦人的回答,再一次提醒我們蒙福的方式是聽神的話,而不是與某些屬靈領袖有親密的關係。今天,我們容易被那些「名牧」的光環吸引,卻往往沒有仔細分辨他們的教導、是否真的合乎真道。求神讓我們認真查考聖言,有更好的分辨力,才能遵守且蒙福。

  緊接著,耶穌對那一個世代發出強烈的控告:邪惡,因為他們求看神跡,而沒有真信心。神跡本身是神特別的憐憫,不是為了滿足人的好奇心,甚至用來嘩眾取寵,甚至斂財的手段。耶穌知道人心的詭詐,更是不留情面地將猶太人與外邦人中有信心的—南方女王—相比。他清楚告訴猶太人,他的地位比所羅門更大。而我們知道:耶穌是所有人的王,不單是猶太人的王。不只是一個世代的人,而是曆世歷代所有人的大君王。

  當教會被異教之風引誘時,就會離開福音的根基:不再追求認識耶穌,胡亂解釋神的聖言;並且在醫病趕鬼、神跡奇事上大做文章。耶穌的當頭棒喝,提醒我們要傳揚像約拿一樣的信息:「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這個世代和其上的情慾,必會被神傾覆。求神給我們勇氣,傳揚這位比約拿更大的耶穌。

回應:

  「主啊!感謝你賜下寶貴的聖經,讓我們雖然未能親眼見你,但可憑著你所傳的道認識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