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26/2020 在人前「認」耶穌(路12:1-12)- 袁偉長老

06/26/2020 在人前「認」耶穌(路12:1-12)- 袁偉長老

  耶穌之所以提醒門徒小心法利賽人的酵(1節),乃是知道法利賽人最終會不承認他。雖然他們算是當時猶太宗派中的保守派,但他們最終會拒絕耶穌。門徒應當存敬畏的心,來跟隨耶穌到底。

  耶穌用三種懼怕(敬畏)來指出自己是唯一的道路。首先,他指出每個人都當敬畏神(父),因為祂無所不知、更無所不能。他有權柄拆毀,也有權柄保守(4-7節)。接著,耶穌提醒門徒要敬畏「子」,特別是要勇敢在眾人面前認他。這裡的「認」,是指為耶穌甘願冒上生命的代價。考慮到人的軟弱,耶穌最後提醒門徒要敬畏「聖靈」。

  耶穌知道門徒中會有人暫時跌倒,比如後面的彼得和其他跑掉的門徒。但是,他更預備他們靠聖靈的能力,堅守真道,傳揚福音,甚至為真理殉道(11-12節)。人會因一時的懼怕而否認耶穌,但是,只要是真的門徒,最終必能站立得穩。

  求神幫助我們在面對世界的逼迫時,能站立得穩。並且紀念那些在患難中的主內肢體,用禱告和奉獻來拖住他們。因為沒有任何一樣苦難,不是在神的掌控之下。也沒有任何一個敵人,能逃離神的審判。讓我們靠著聖靈的能力,在眾人面前認耶穌是我們的主。

回應:

  「主啊!祢不喜愛沒有憐恤的祭祀。懇求祢開通我的眼睛和耳朵,好讓我知道怎樣關心憐憫屬祢的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