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26/2021 更新的生命(西3:12-17)-吳牧師

06/26/2021 更新的生命(西3:12-17)-吳牧師

「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是我們過在地如在天生活的操練。我們的生命就在這操練中不斷成長、更新。而生命的成長和更新,意味着我們與神、與人、與物的關係都變得不一樣。

我們與自己的關係得到更新,就穿上「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12節)。這些都不是裝出來、甚或藉努力要達成的目標,而是新生命所結出聖靈的果子。

我們與人,包括與我們的家人、朋友的關係得到更新,就可以「彼此包容、彼此饒恕」,更有「聯絡全德」的愛心(13節);因為主怎樣饒恕我,我也要倚靠祂來怎樣饒恕人。並且同心合意,「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16節)這是屬靈人在屬靈團體中所享受的新生活––讚美、見證、宣揚那豐盛、又叫人得豐盛的三一神。

我們與神的關係得到更新,就「無論作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着祂感謝父神」(17節)。人存謙卑感恩的心,就高舉神的名,把一切榮耀都歸給祂。

回應:

「主啊!願我的生命每天都被祢更新,使我無論對祢、對人、對自己都有全新的連結,以彰顯出祢的榮耀。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