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27/2021 家庭靈修-詩篇第111篇

06/27/2021 家庭靈修-詩篇第111篇

對信靠神的人來說,祂是既公義又慈愛的大能者。但對不信從的人來說,祂並不公平、也不慈愛;因為祂遵從與祂子民的約,又把外邦的地賜給他們為業。悖逆的人們所要的,是只賜福不降禍,使萬事圍着自己轉、卻又有超越能力的「奴僕神」。然而,人其實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自以為增益,卻是在減損。惟有「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聰明人」(10節)。

建議討論:

  1. 「他行了奇事,使人记念。耶和华有恩惠,有怜悯。」(111: 4, 和合本)

思想:神曾在你身上行了什麼奇事讓你記念?

  • 「祂向百姓施行救贖,命定祂的約,直到永遠。祂的名聖而可畏。」(111:9, 和合本)

思想:對你來說,神的名有哪些可畏之處?

June 27 (Sunday) – Family Devotion

Scripture Reading: Psalms 111

Suggested Discussion:

  1. “He has caused His wonders to be remembered; The Lord is gracious and compassionate.” (111:4, NASB)

Q: What wonders God has done on you to remember?

  • “He has sent redemption to His people; He has ordained His covenant forever; Holy and awesome is His name.” (111:9, NASB)

Q: For you, what is the awesomeness of the name of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