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28/2020 家庭靈修 – 詩篇第76篇

06/28/2020 家庭靈修 – 詩篇第76篇

  人們常以武力方式解決爭端,從該隱亞伯的年代,直到二十一世紀都没兩樣。國與國、民與民,戰爭和戰爭的風聲從没停止。貿易戰、貨幣戰、核戰、常規戰、超限戰,聰明的人類想出一種又一種致同類於死地的方法。然而,在神面前誰能站立得住呢?「他在那裡折斷弓上的火箭,並盾牌、刀劍,和爭戰的兵器。」人們的一切「巧思」在神面前都成為「愚拙」,因為惟有祂使人聽判斷、又親行審判。案卷在祂面前展開時,地和其上的都只得戰兢而沉黙。

建議討論:

  1. 「雅各的神阿!你的斥責一發,坐車的、騎馬的都沉睡了。」(76:6, 和合本)

  思想:你認為人怎能聽到神的斥責?

  1. 「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神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76:8-9, 和合本)

  思想:「神既在天上,又怎能使地上的人聽判斷呢?」這話對嗎?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