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28/2021 更新的關係(西3:18-4:1)-吳牧師

06/28/2021 更新的關係(西3:18-4:1)-吳牧師

生活在世上,我們有多重的身分––兒子(女兒)、丈夫(妻子)、父親(母親)、同事、下屬、上司等。這些身分都是因着與其他人的關係而存在。有些伴隨一生、有些卻是短暫的。但無論哪種關係,最終都指向或反映出我們與三一神的關係。這些我們在地上的關係都要被主耶穌基督復活的恩典所更新。

當我們與家人的關係得到更新,妻子就順服丈夫、丈夫深愛妻子;兒女聽從父母、父母勉勵孩子(3:18-21)。家庭和睦,成為主的美好見證。我們工作上的關係得到更新,下屬就誠實敬畏上司、上司公平對待下屬(3:22-4:1)。在爾虞我詐的社會中成為明光照耀。

所有這些關係更新,都在於從主基督而來的新生命。因為主心裡柔和謙卑,我們才可能柔和謙卑;因為我們的主百般寛容,我們才可以饒恕得罪我們的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尊父神的名為大,我們才會滿足神心意;因我們的主耶穌完全順服父神、我們才懂得誠實敬畏;因我們的主是愛,我們才有愛自心底湧流。

不是我們努力遵守些什麼律例典章,就能完成從破敗到美好的飛躍;而是藉著接受主耶穌基督,徹底放手讓祂來掌管人生,才得以實現一切的美好。

回應:

「主啊!感謝祢更新了我的生命。願祢在我的身上成全祢的旨意,好讓我的生活點滴都成為祢恩典的見證。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