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29/2021 傳揚福音(西4:2-6)-吳牧師

06/29/2021 傳揚福音(西4:2-6)-吳牧師

我們常以為傳福音需要有良好的方法、清晰的頭腦、具說服力的口才等等。然而,傳福音的主角其實不是我們,而是三一神。福音的門被父神打開, 福音的內容是主耶穌基督,傳福音時所說的話語和果效全在聖靈的引導中成全。我們盡力的地方在哪?禱告、忠誠、態度。

因此,保羅懇求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為他、也為他的同工團隊禱告(2-4節)。因為惟有認定了我們是祂所用的器皿,是祂福音的通道,就放膽地以該說的話將福音表明。別人的反應如何,或接受、或挑釁、或譏笑、或黙然,全都不是針對我們個人,而是在我們背後的主。

保羅也懇請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要愛惜光陰(5節),因為離主再來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直到見主面的那刻,我們才會知道拿在手中的是不是福音最後一棒。所以必須把握時機,不是為了自己的人生不留白,而是為了忠誠地完成主已交託的福音賬。

保羅最後懇請歌羅西教會弟兄姊妹的言語要帶着和氣(6節)。能造就人的是舌頭,最能傷人心的同樣是舌頭。「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嗎?」(雅3:11)如果傳福音的是被聖靈勒住的舌頭,爭吵謾罵、強詞奪理的話又怎會出自同一舌頭?

回應:

「主啊!是的,只要我肯就能。因為不是憑着我自己去做什麼,而是甘願被祢的靈膏抹而成為主祢福音的出口。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