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6/30/2020 不與世界妥協的耶穌(路12:49-59)- 袁偉長老

06/30/2020 不與世界妥協的耶穌(路12:49-59)- 袁偉長老

  今天這段經文,讓我們看到不太一樣的耶穌。主宣告他來,是「把火丟在地上」,讓它「著起來」,「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人紛爭」。

  我們無法逃避的是,從某種程度來說,耶穌沒有叫地上太平,而是「叫人紛爭」。根本原因乃是使徒約翰所說的:「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約1:5),「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約3:19)。

  傳講真福音,並不能帶來普世的太平與和睦。因為只有當人接受福音時,平安才會臨到人。但人若因罪的緣故剛硬,不接受福音,真理就成為活在黑暗中之人所恨惡的。讓我們不要因此喪膽,反而扎根在那磐石(基督)之中,因為他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我們並存盼望渴慕神國度的全然顯現,最終勝過黑暗。

  接下去的經文(54-59節)教導我們:要學會分辨時候。耶穌時代的猶太人不懂得這一點。他們朝思暮想彌賽亞的來到,然而,他們因為偏見和剛硬,拒絕承認耶穌。他們中間許多人,雖然承認耶穌所行的神跡,但是對耶穌不講情面地批評,更多地反映是拒絕、并想要找耶穌話語中的把柄,藉機報復(11:53-54)。

回應:

  「天父,感謝讚美你藉著聖子耶穌傳揚的真福音!求你興起更多的工人,成為忠心有見識的天國管家。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