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02/2020 努力進窄門(路13:22-35)- 袁偉長老

07/02/2020 努力進窄門(路13:22-35)- 袁偉長老

  當有人提出「得救的人少嗎?」這個問題,耶穌並沒有回答他。因為舊約聖經中,先知以賽亞曾宣告:以色列人雖然多如海沙,歸回的(得救)只是少數(賽10:22)。

  主耶穌反而藉此機會發出命令:「你們要努力進窄門」。因為他要指出,在認識神上面,我們不要等別人,而是自己先行動起來。我們的惰性會成為人得救的攔阻。當耶穌命令我們「努力」的時候,就意味著我們不能任憑自己犯罪而不悔改,不要讓世界奪去對基督的熱忱,不要忽視神的恩典。沒有門徒可以說:「我不要努力進窄門」。

  接下來,耶穌描述了那些沒有順服主人要求之人的可怕結局。這可怕的一天,就是神對罪人的忍耐結束的那一天,救恩的門關上之後,就再也無法打開了。恩典的寶座挪去後,就是審判的寶座。

  最後,耶穌預言說,許多人將會在他再臨的時候,問他為何不能進去。而耶穌的回答是:「我從來不認識你們」。巴刻博士在《認識神》一書中特別強調:基督徒不要停留在對神的認識而已,要更知道「神認識我」。知道神真正認識自己、比宣稱自己認識神更重要,也更寶貴。

回應:

  「主啊!我不願意自稱認識你,但卻不知道你是否認識我!求你的聖靈更多地感動我,讓我努力進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