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03/2021 榮耀(帖前2:13-20)-吳牧師

07/03/2021 榮耀(帖前2:13-20)-吳牧師

保羅對待帖撒羅尼迦人有著父親對待孩子的心腸,盼望他們得生命、得榮耀。因此,當他們領受了保羅和西拉所傳的福音信息,清楚地認識福音出於神、不是出於人的時候,保羅就滿心歡喜,不住的感謝神(13節)。因為只有神的道才可使我們堅定地信靠祂,在患難和逼迫中不至於失去信心(14節);也只有神的道才可以使人在極度困難中仍堅定地傳揚(15節)。

保羅對帖撒羅尼迦人說:「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喜樂。」(20節)誰都喜歡「榮耀」、「喜樂」。世人追求的往往是從人而來的榮耀,諸如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今生的驕傲。然而這些從人而來的榮耀與快樂都不過是虛空、短暫。保羅所追求的榮耀與喜樂卻是「帶領人成為門徒」。他坦言:「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甚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祂面前站立得住麼?」(19節)

當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在祂面前我們又能交出些什麼給祂呢?名譽榮耀?錦衣美食?金銀財寶?歷史定位?然而,祂所期待的,恐怕是那「使萬民作我的門徒」的作業,我們完成了多少…

回應:

「主啊!願祢的靈在我心內發動,奉祢寶貴的名使萬民成為祢的門徒,完成祢所吩咐的使命。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